【失而复得】第五章

莫郁华

“莫医生”外面叩门
“请进”我依旧低着头看病历
“脚伤怎么样啊?”抬头一看金子笑嘻嘻
“诶你怎么在这!脚啊好很多了,本来也没大事”
“那看来昨天周子翼照顾的好,昨天他那么着急”金子摸摸头
我顿了顿“苏苏的饭菜太好吃了,脚伤也好的快点” 顾左右而言他
“周子翼...”金子看我这反应明显懵了
“他?带孩子去了吧”我扶扶眼镜看了看金子“你来医院是不是有什么事?”

刚说完,群里就来了消息
“今晚老地方一聚!不见不散!”
“真是说曹操曹操到,这不刚提到他,那郁华你...”
“我就不去了吧,这脚也是扭了再说下班也没那么早,你们去吧!我回家休息”
群里又来消息“一个也不能落下!”
“这周子翼好像听到你说话似的”
我不知道周子翼到底想干嘛,但既然都冷了就干脆冷到底
“郁华去吧?”金子试探性问了问
这左右还不知道他要干嘛,去了说明白也好,让自己彻底放下也好
“嗯,那你等我下班一起去吧!”我留下金子

“莫郁华呢还有金子?怎么都没到呢?”
我们刚走到门口就听到周子翼喊了一嗓子
“来了来了”金子忙回应
大家齐刷刷看向门口,周子翼跑过来扶我,看到金子的手扶着我的手,眼眸好像暗了暗我的心也抽了抽
你到底在想什么周子翼?
我顺势走过去,“来迟了大家见谅啊”
“呃没事没事都刚来呢,郁华快过来坐!”苏苏招呼着我
“诶兄弟过来吃饭吃饭”程铮走过去搭着周子翼的肩,像是悄悄说了什么
“来来来都举杯!正式欢迎郁华回国!以后莫大医生可有的忘了”程铮举起酒杯
“耶欢迎欢迎”
金子坐在旁边给我夹菜还不时询问几句,我隐隐约约觉得周子翼在看着我们,我选择无视

“呃,大家都在,我想宣布一件事!”周子翼从对面位子站起来,“我呢!正式恢复单身!”
单身?陈洁洁呢?
“周子翼你单身?那你...”苏苏瞧了程铮的脸色
“是,我离婚了!”
离婚了?所以...我抬起头看了对面的人
他也看着我,离婚了所以来找我玩吗?
“哟单身时光不错啊可以再体验体验了你周子翼”孟雪还是开了口
“是,不过很快就...”
“你们吃吧,我不太舒服先回去了!”我站起来拿了包打断周子翼的话
他明显被我的举动吓到
“郁华,你都还没吃饭”再不走我可能忍不了了
我低着头直往门走,“诶我送你回去”我的手被握住,“不用,坐公交挺方便的”我掰开他的手
“郁华!”

“郁华!郁华!嘿莫郁华!你站住!”周子翼还是追了下来,“你一个脚受伤的跑这么快干什么!”看我停下来,他语气也平缓很多“都跟你说了扭伤脚不能乱动!不疼吗!”他蹲下手伸向我的脚踝
我躲开 他抓了个空
“莫同学,你是要折磨自己才舒服是吧!”
“难道不是你在折磨我吗?”我开了口
他愣了愣“我...郁华你是觉得我离婚了不好吗?”
“这是你的事”我低下头
“我们已经分的这么清楚了吗?郁华,你知道我为什么离婚吗?”
“这也是你的事”
他尝试来拉着我的手,“那我跟你说说我的事好吗?”
其实我自己还是想听他说的即使我想撇开
“那你现在是什么意思?”
“什么?”
“昨天那么照顾我”
“这不是我应该的吗?”
“如果你不想说真心话我们就别谈了”
“我说的是真的啊!你也可以理解为我在...讨好你想追你!”
“你什么时候离婚的?”他显然不明白我为什么问这个问题
“一个月前,郁华,我离婚是经过深思熟虑的!来找你也是!你...”
“一个月...一个月的时间你就可以喜欢上别人...喜欢一个人真简单”
“不是的郁华!我没有!你对于我不是这样的!我之前没有想明白,可自从你去了都柏林,我就魂不守舍,其实在去机场的路上我就想着能不能把你留下来!后来我半开玩笑提起你也半开玩笑拒绝了我,我也不敢再挽留,可你离开之后我心里就跟缺了什么一样!我几乎每天都会翻一翻你送我的相册,被我撕掉的我们的合影就很后悔为什么不跟你多拍几张有个念想!可这不只是对朋友的想念,是特殊的!替代不了的!我以为我喜欢陈洁洁,可我只是贪图跟她在一起时我的形象,跟她在一起时显得我是个好男人!可你却太好了好到让我不敢接近,不敢去分取你的好,也认为自己配不上你的喜欢!所以我从内心麻痹自己,我以为我不喜欢你!你说我看到你跟别的男生出去我为什么要生气?我也不知道,说占有欲?我可能就是吃醋了!看他对你动手动脚我就急了,就像第一次看到金子我也很不友好一样!我怕他们分走你对我的好!我怕他们分走你的喜欢!”他一口气说这么多,我的眼泪也控制不了我还是想藏一藏
他盯着我眼睛,仿佛期待我的回答,“这些话你憋了多久?你离婚为什么不说...”
“不敢跟你说是因为怕你觉得我拿你当备胎,以为我一离婚就找你聊这个!其实昨天是想找你聊,但你扭伤了脚我就顾不上了,可你今天又一直躲着我我只能选择今晚宣布了!可没想到还是让你误会了”
“虽然你说的这么清楚,但你当初选择结婚就说明的确有想跟陈洁洁过一生,没有考虑我,一年前你宣布婚讯那天你和程铮的话我都听到了!你说我喜欢你是我的事,可你不喜欢我,爱情不能强求施舍,如果你真的想清楚对我的感情了你是不是会想早点告诉我?所以...我们都冷静冷静吧周子翼”
“行,我会好好想想,但你也考虑考虑我的话好吗?”他好像松了口气,“等想清楚了我去找你好吗?在此之前你也好好照顾自己,我很快的!很快就来找你!”

“嗯”

今天依旧莫郁华视角
来来来都来关注关注!
下一章有糖吃!

评论(8)

热度(5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